close

網路上真的有太多太多人在分享減肥資訊

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我是怎麼瘦下來的,用了那些方法

【少吃、多動、多喝水】是不變的法則

而我,真的都照做了

剛開始則是讓中醫師幫忙調整我的體質

當然,誰不想瘦的健康又美麗

 

咱們來談運動吧!!!!

一開始讓體重重達120KG的人做什麼運動呢??

當然以不傷到自己的膝關節為原則

為什麼這樣說呢??

有人一開始就投入慢跑的行列,這樣真的萬萬不可

1.胖的人肌肉群一定是"零"

2.胖的人膝關節承受的重量也比瘦的人大好幾倍

一開始就慢跑,等你瘦了你就會後悔了。

運動循續漸進會比較好一點

當時家裡剛好有健身腳踏車

我就每天給它踩1小時

((重量我是放到最輕~~也就是踩的越輕鬆的方式))

腳踏車我就踩了將近一年

在隔年6月我就購入了一台富士的跑步機了

於是我開始了一天1小時的"走路"((速度4.2的方式))

有的時候會加個半小時的腳踏車

走路((後期換快走了))+腳踏車…我就做足了二年

((速度也增加到5.0~5.2))

有的時候會慢跑個10分鐘((速度就調整成6.0))

 

剛開始我想加點重訓進來我的運動中

但有人說,你現在還不能做重訓,會變金剛芭比

所以我就乖乖的只做有氧運動

確實也減掉了40KG的脂肪

但,我後悔了超級後悔

沒錯,我的肉都呈現鬆垮樣

PS.正在減重的朋友,記得一週起碼要有三天重訓

不然你會成為肉鬆族

還有一點…我們絕對沒有那種條件成為金剛芭比的

 

去年突然出現了一個鄭多燕

我就開始跟隨鄭多燕的腳步,每天花半小時跳有氧

初期都跳『紅褲篇』

這篇有比較多蹲的動作,所以要小心

動作要注意不要過急了

不要認為自己可以就跟著一路做下去

任何的運動都要照著自己的腳步自己的能力去進行

一開始做不足沒關係

一次不行,二次不行,三次一定會慢慢的越來越好

只要成功了…動力就會隨之而來,減肥也就不再是難事了

【運動的好處我在這裡就不贅述嚕】

 

總結:

1.健身腳踏車

2.跑步機(走路、慢走、快走)

3.鄭多燕

4.游泳(這真的很少~一年只游10~15天)

一想到家裡隨處都可以運動我就懶得出門去上健身房或是游泳池

也就是說我到目前為止都是在家裡運動啦!!!

 

現在我的運動已經有增加重訓進來了

重訓會在1.3.5的時候做

有氧則是每天做

來說說一週的運動量吧!!!!!

週一 快走30~40分鐘(或鄭多燕) + 重訓 

週二 快走30~40分鐘 + 鄭多燕(或直接快走1小時)

週三 快走30~40分鐘(或鄭多燕) + 重訓

週四 快走30~40分鐘 + 鄭多燕(或直接快走1小時)

週五 快走30~40分鐘(或鄭多燕) + 重訓

週六 快走30~40分鐘 + 鄭多燕(或直接快走1小時)

週日 我可能會休息 或是 隨便1小時快走 或是 一段鄭多燕

 

我本來就是一個很free的人

想到幹嘛就幹嘛~~不一定要按表操課

畢竟運動本來就是一個很自我的東西,你越是自訂一個功課表每天逼自己

還不如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,這樣不是比較好嗎??

因為這不是別人逼你就可以的

一切都是要出自於自己本身的意願,不是嗎?

 

有時我吃多了,坐在沙發上拿起電視搖控器想著""今天好懶哦!!吃太飽不想動""

但下一秒我就走向跑步機上頭…腳就開始動起來了

我想這大概就是一種習慣了

有時候是真的懶了,就會讓自己休息

基本上我會讓自己每天都有運動到,一週最少也要動四天))

 

運動中或是運動結束都記得補充水份

溫水((千萬不要喝冰水~~雖然我知道你們覺得這樣比較舒爽))

但喝冰的本來就沒有好處,況且你才剛運動結束,是不!!!

不喜歡溫熱水就喝常溫水吧

運動中的水份補充是一點一點的補給,不是牛飲

運動後也一樣哦!!!切記

 

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方式及方法

如果覺得有疑問也可以提出來討論研究

讓我們一起變健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